我.台北.蔡依琳


我和台北缘起于蔡依琳。


 2005是一个幸运年,预购了蔡依琳专辑《野蛮游戏》,而被抽中出席她在台北 Jolin J-Game 全亚洲发片记者会。

Jolin J-Game 全亚洲发片记者会


虽然是三天两夜行程,也靠捷运走马看花了士林夜市,中正纪念堂,西门町,淡水, 台北101和忠孝东路。

中正纪念堂

2010年,台北一人公干团。。。一切从LCCT开始。这次的旅程叫“不一样的台北”,就是要去特别的景点。


台北火车站和捷运站就在我下榻酒店附近。

台北
附近的街景


Check in 了,就搭四十五分钟火车程到基隆。

一出火车站就看到了基隆港,港湾非常的平静,适合我一个人看看风景,晚上夜景很美尤其是山坡上KEELUNG大型英文的地名標示。
过后到超过三十年的廟口夜市一尝基隆的特有美食小吃。真的是色香味俱全!

回酒店前,造访了二十四小时的诚品书店。

基隆
很喜爱它蓝蓝的颜色...
廟口夜市
廟口夜市
诚品书店
诚品书店

 
 隔天早上,搭火車先前往瑞芳,然後再转平溪線去了十分瀑布,真的是十分震撼,莫不赞叹。

瑞芳
瑞芳


十分瀑布

晚上,去了西门町见吾友,她也带我去了师大夜市。
西门町
西门町


师大夜市


到了第三天, 公干完毕后,再次去了淡水,迷路了(没搭巴士),错过了渔人码头的日落。我在寒风冷雨中,瑟瑟地逗留一下就离开了。

公干Exhibition


淡水

饿得饥肠辘辘的我,再次来到士林夜市,隔了五年,依然是人流涌动!
士林夜市



 有看过Twins MV 星光游乐园的朋友,应该记得背后摩天輪,此MV拍摄地就是美丽华。这也是我在台北最后一个晚上的景点。

美丽华


 回程前,早上到了艋舺龙山寺打卡。

龙山寺

待续 2016.台北。宜兰游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