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游记 - 2015三月的巴黎之一

 第一次写游记,决定写我最偏执恋的城市- 巴黎

巴黎铁塔


括别了六年,2015我再次重游浪漫之都。
这次的四游巴黎,纯遂是为了看看这位朝思暮想的“好朋友”。也是因为冲二的影响,决定要重回几个景点朝圣一下!


长达五天公干在伊斯坦保后,巴黎是我下榻的第二个城市。
这次来到巴黎,不是乘搭欧洲之星(Eurostar) 也不是飞机,而是夜巴士!
欧洲之星去到180欧元,所以狠下心肠选择了舟车劳动的Ouibus.
好处是省了客栈住宿费;坏处是大约八个小时半的车程。

长话短说,Let's GO !

在阳光尚未探头,晨曦细雨,巴士终于到搭了巴黎贝尔西站(Paris Bercy) 。

巴黎游记

Paris Bercy 车站和Paris Bercy Metro是没连接的,所以只好拉着笨重的行旅迎着徐徐的微风一步步卖力的走。
巴黎游记

Paris Bercy Metro Station


购买了天票Mobilis (7欧元),就开始了我的旅程。
我必需在Gare de Lyon转站,然后搭RER D 到终点站Gard du Nord (巴黎北站)

终于来到了Gard du Nord (巴黎北站),是欧洲最繁忙的铁路车站之一,其正门为典型的欧式建筑。
巴黎北站

巴黎北站


欧洲之星月台


来来来,先呼吸巴黎的空气



巴黎北站四周

巴黎北站四周
安顿了行旅(找了四十五分钟的Luggage Storage)上了免费WiFi,就搭M4 (Metro Line Number 4)去巴黎东站(Gare de I'Est)了。

友族同胞?

为甚要去巴黎东站呢?因为要搭30号巴士去圣心大教堂。

如果你开始熟悉一个地方,本人认为巴士会比地铁好。

巴黎东站
古色古香的巴黎东站
巴黎东站
巴黎东站四周

巴黎游记
巴黎东站四周

巴黎东站四周
开始要医肚子了,最后选择了熟悉的麦记。贪它有免费的和厕所。


搭30号巴士只需要五个站便可以到Anvers metro station。
2号线Anvers可到达圣心大教堂。


巴黎游记

2号线Anvers的出口

巴黎游记

待续

评论